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青海省民族文化艺术展在墨西哥城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16日电(记者冷彤刘健)中国青海省民族文化艺术展开幕仪式16日在墨西哥城举行,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墨西哥瓦哈卡州政府和社会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仪式。

  青海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曲青山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此次文化艺术展的宗旨是展现青海省民间文化特色和多民族文化风貌。他说:“同墨西哥文化一样,青海省的传统
文化也是一种具有包容性和吸纳性的多元文化。文化是友谊的桥梁,而文化的交流又可以成为其他领域交流的纽带。”

  在开幕式上,曲青山还代表青海省政府与

墨西哥瓦哈卡州艺术、节假和
传统文化
协会会长阿尔贝托·巴斯克斯签署了文化交流与合作意向书,旨在推动双方开展文化、艺术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民族文化艺术展的展品主要由民间剪纸、农民绘画、民间皮影,刺绣,藏族艺术品“堆绣”和唐卡等具有青海省特色的民间工艺品以及表现青海省旖旎风光的图片等组成,展览为期3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