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日报评论员:在科学发展中建功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19 汉网

  经群众广泛推选和专家严格评审,武汉2005年度十大新闻暨十大新闻人物于昨日揭晓。获此殊荣的优秀团队和模范人物是值得全市人民崇敬的。

  回首200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开创了新的可喜局面。新闻“双十”作为这一发展进程的缩影,不仅代表着城市发展的轨迹、亮点和主旋律,也生动地展示了城市建设者的奋斗经历、骄人成就和可贵品格。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并将从中汲取进一步建
设、发展武汉的精神力量。

  实现科学发展,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着眼于新的更大的发展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人民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武汉的发展,显示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从城市发展模式的改革创新,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从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实力,到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建设四位一体协调发展,从建立自主创新激励机制,到促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制度设计,切实按照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以一个又一个可圈可点的手笔,描绘出城市健康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武汉发展的新格局。实践清晰地揭示出一个道理:只有科学发展,才是保持城市持久活力的发展,才是符合自然和人类历史规律的发展,才是全面造福人民的发展。

  “十大”新闻人物是致力于科学发展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于基层,来自于人民群众,来自于丰富多彩的生活现实,他们职业岗位有别,社会角色各异,却具有同样闪光、同样感动我们、同样引领时代主流价值的崇高精神--勤奋敬业、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大爱无声,对社会尽职尽责,为发展建功立业。他们的模范事迹和不凡业绩证明,群众是推动发展的主体,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热情是实现科学发展的真正动力。我们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往岁跃骏马,新年再扬鞭。我们从新闻“双十”中领略光荣,激发豪情,感悟科学发展的真谛,我们更要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坚定不移,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技教育基地、交通通信枢纽,中部地区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心,具有滨江滨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真正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进而为建设国际性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