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9景区荣升4A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国家旅游局昨天宣布,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周口店)、北京朝阳公园等北京9处旅游景区,与全国其他176处景区(点)一同获得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称号。按照相关评定标准,4A级景区的年接待海外旅游者人数须在3万人次以上。

  据悉,全国目前已有4A级旅游景区671家。国家旅游局人士表示,今年将启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工作。

  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规定,能得到4A称号的旅游景区须满足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50万人次以上,其中海外旅游者3万人次以上。此外,4A级景区还必须拥有完善的交通设施;能提供邮政及邮政纪念服务;并可为特定人群(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配备旅游工具、用品,提供特殊服务。

  1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周口店)

  2北京南宫旅游景区

  3北京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4北京朝阳公园

  5怀柔青龙峡旅游区

  6密云司马台长城景区

  7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

  8北京规划展览馆

  9北京圣莲山风景度假区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