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子委员共话魅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0 北京日报

  母子政协委员陈丽华、赵勇。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昨天,参加市政协会议的政协香港委员陈丽华、赵勇母子俩,愉快地接受了记者采访,共话魅力北京。

  陈丽华来自香港,却是北京出生的满族人,说一口地道的北京话。身为富华国际集
团主席,北京长安俱乐部、中国紫檀博物馆、北京丽苑公寓和金宝街,都是她的集团的“大手笔”。母子二人一同参加政协会议,堪称一段佳话。

  陈女士说,“作为在北京有近20年投资经历的人,我亲身感到这里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政府的职能转变尤其明显,凸显了服务职能。过去是三番五次‘上访’,批件也难很快办妥;现在就方便、迅捷多了。我的子孙,一代代都要在北京投资,这是‘家规’。”

  坐在母亲身旁的赵勇委员年轻英俊,已经出任富华国际集团总裁。他接过母亲的话说:“政府做了很多事,也很有成就,并且敢于提出问题,比如未来五年发展所面临的人口压力,资源、能源短缺问题,环境和交通问题等,都很具有挑战性。妈妈和我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为北京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母子俩对市政府所做的北京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倒背如流,还投资参与对东南部一带的通州、顺义和亦庄新城的开发。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母子俩就特别兴奋。赵勇说:“今年下半年,我们集团的丽亭和丽晶两座酒店就将开始营业,它们在北京奥运会举行的时候,都可以接待国内外贵宾,能为奥运提供服务是多么荣耀啊。”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