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领导到京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北京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尤兰田等陪同下,冒着严寒慰问了北京市工业、建筑业职工,并看望了著名劳动模范张秉贵的遗属。

  在北京齿轮总厂生产车间,孙春兰仔细询问一线职工的工作情况。孙春兰对北京市总工会和企业工会干部们说:“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实在在地把职工的困难
向各级党委政府反映,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孙春兰代表全总为该厂送去10万元慰问金,鼓励他们继续为首都工业做出新的贡献。孙春兰一行又来到困难职工周亮的家里,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营养品。

  随后,孙春兰一行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数字北京大厦项目建设工地,将粮油、猪肉和棉衣等价值10万元的物品送到职工手中。得知在这里工作的农民工都加入了工会组织,孙春兰十分高兴地说,我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的委托,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敬意!并向首都所有的建筑工人、特别是农民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你们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汗水为北京奥运奉献优质精品工程。孙春兰指出,工会是职工之家,欢迎广大农民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希望大家有困难找工会,通过组织渠道,依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要把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当前工会重中之重的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及时解决农民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每年春节前夕,全总领导到著名劳动模范家中看望他们的遗属已成惯例。孙春兰一行来到了全国劳模张秉贵的家中,转达了王兆国主席对张秉贵老伴崔秀萍的问候,她说,张秉贵是全国著名的劳模,他的事迹在全国影响非常大。老劳动模范的历史贡献,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的。工会组织要主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李果)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