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城建设要在“新”字上做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顺义已经是一个城了,现在要建新城,就要在‘新’字上做文章。”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代表到顺义区代表团审议“十一五”规划纲要报告时强调,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高标准搞好新城规划和建设。

  王岐山说,顺义新城的建设,同北京其他重点新城建设一样,都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紧密结合起来。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人口、资源和
环境的协调发展。

  王岐山强调,新城建设关键在“新”,要在“新”字上做足文章。和旧城相比,新城没有很多包袱,有更好的发展条件,新城建设一定要好于旧城。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注重发展的潜力和可持续性,精心搞好新城的规划,用“新”字把新城的内涵充实起来,增强新城的吸引力。要汲取旧城建设的经验和教训,避免把旧城的问题带到新城建设中来,确保在新城建设中不犯同样的错误。

  王岐山说,顺义新城的建设,还要充分考虑农民问题。要充分发挥首都人才、科技优势,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要充分发挥奥运项目的带动作用,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发展生态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集约式发展。

  王岐山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宝贵的战略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在体制、机制和基础工作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对有些事物的认识和判断也有一个过程。尽管如此,我们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真正做到职责清、情况明、数字准、作风正、效率高。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