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桥渐迎“迁坟”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钱桥镇殡葬整治办公室里近日特别拥挤,许多当地村民和远道的市民赶来登记处理祖坟。昨日获悉,惠山区出台新政策鼓励坟主及早搬迁和深埋私埋乱葬坟墓,规定凡在春节前深埋或迁墓的,每只可得100元至600元补贴;挖土施工都由整治办安排专门人员免费代劳,家属只要派个代表到场就行了。

  钱桥镇殡葬整治办昨天登记情况显示,要求21日迁坟的已有150多户,平均每户迁2
只坟。有关人士介绍,现在钱桥镇辖区的龙山湾、鸡笼山等6处山地上,有私埋乱葬坟墓2.5万只,到昨天坟主登记率已达50%。

  一周前,惠山区政府作出新规定,凡在春节迁坟补贴600元,比市里下拨的补贴经费多了一倍。同时,对在节前就地深埋的坟墓,也给予100元补贴。钱桥镇与当地一家拆房公司签订了临时用工协议,“储备”了200名迁坟施工人员,可随时拉上山施工迁坟。镇殡葬整治负责人昨日表示,这支队伍将干到“大年夜”,预计在近两周内,全镇将迁移1500只坟墓。

  昨天上午,在龙山湾采访时听到部分墓主反映,一批人集中在“大寒”里迁坟,并不是看中有没有迁坟补贴,而是受民间习俗约束,因为20日是“大寒”。现住标准花园的邵女士坦言,上个月,她就准备为祖父母迁坟了。但其母亲对何时才能“动土”有“规矩”,所以等“大寒”才迁坟。

  (果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