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加油站里抽烟烧电焊昨突击检查发现,加油站安全隐患仍然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昨天下午,无锡市经贸委组织公安、工商、安监、城管、交通等部门人士,对城郊结合部加油站的违规行为进行突击检查。一路检查了十多家加油站,发现过境车辆在加油站违规滞留、上下客、配载等问题仍然突出。

  加油站成停车场加油站严禁机动车停放或临时停车,但在无锡城郊结合部的一些加油站,整天停泊着许多卡车。昨天,记者看到在中石油海江加油站,停泊着来自安徽、河南
等地的近十辆卡车,有些还是超长的大卡车。加油站负责人无奈地说,这些车子赶也赶不走。加油站的围墙被撞坏了,连油库都被撞坏了。据了解,国道上靠近大型市场的加油站情况尤其严重。有些卡车昼伏夜出,为了省钱,不停进停车场,给加油站的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在中石化山北加油站,最多时要停上二三十辆车子,司机们抽烟、烤火,还要修车、烧电焊,稍有不慎就会危及加油站安全。

  加油站成客车站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加油站内是禁止装卸货物、上下客的。但在天一加油站,记者发现了好几辆大小车辆停在那里,一辆车号为苏BHB755的小客车满载货物进站,一看见执法人员上前,连忙加大马力溜走了。两名拿着行李箱的外来妹也表示,自己在这里等车回家。在远大加油站,已停着三四辆候客的小客车。有五六名扛着大包小包的四川民工在此等车回乡。他们告诉记者,和客车司机电话联系好了,在这里等车。他们以前回乡一直是在这里等车的。据了解,这些车辆大都来自河南、安徽、山东、苏北,各帮派之间为争抢生意,还要在加油站大打出手。

  加油站还得多头管从这个月起,无锡市对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整治。一些加油站的情况得到了改善,但仍然有加油站有过境车辆滞留、上下客、配载等现象。这里面有加油站本身的问题,一些加油站没有封闭的区域,餐厅、洗车场等服务设施与加油区混为一体,给车辆的非法滞留提供了可能。同时,法律上的空白点也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方案来。公安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龚新洋说,警方加强了加油站附近的警力布置,加强了巡逻。一些加油站情况有所好转。但交警只能管道路上的车辆,停进加油站就不能管了。交通局运管处人士称,非法载送旅客可以管,对非法配载货物就不属于监管范围。

  有关人士表示,加油站出现的诸多问题还属管理的盲区,要多个职能部门联合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