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打击“两抢一盗”有力 群众安全感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自西宁市打击“两抢一盗”(即抢劫、抢夺、盗窃)专项行动以来,每天有近800警力24小时在街面巡逻,警方抓获一大批吸毒、抢劫、盗窃人员,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这是1月13日下午,省政法委副书记李东平一行视察我市“两抢一盗”专项行动时记者了解到的。

  市场购销两旺 警方巡逻有序

  当天下午,李东平一行向市内各区警方了解了警力部署情况,并亲自赶到各商场、市场调查了解情况。在义乌商贸城、建国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大百城西店等商场、市场内,前来购物的群众摩肩接踵,在拥挤的人群中不时可见到巡逻的武警、公安民警和保安人员。

  省政法委要求,综治部门督促辖区内各商业网点单位落实相关防范措施,向群众承诺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对发生在本场所的“两抢一盗”案件,经营单位要承担相应责任,有关部门要视情节给予相应的治安处罚。我市各区综治部门已经与各大商场、商业街等签订了责任书,各大商场、商业街增派了保安,在购物人员特别密集的义乌商贸城,城东警方还派了公安民警及武警战士加强巡逻。记者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两抢一盗”案件明显回落。

  警方抓获一批吸毒、盗窃人员

  据介绍,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组成反扒、巡逻等若干小组,加大对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

  1月5日至13日,警方抓获吸毒、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嫌疑人240人,其中强制戒毒172人,刑事拘留28人,行政拘留40人。1月6日,刑警支队成功打掉一抢劫、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40余起。

  大十字附近一家商店的业主告诉记者,前些天,有群小偷在附近频频向路人作案,这几天他们不见了踪影,感觉踏实多了。义乌商贸城的经营户们也有这样的反映。

  另外记者从各大医院急诊处了解到,连日来,到急诊科因打架斗殴而受伤前来救治的人员少了。(作者:文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