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第二套住房可能被征重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购买第二套住房将可能被征高额不动产税。这是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束克欣日前透露的。

  在刚刚结束的土地一级开发热点与实务研讨会上,束克欣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我国的不动产税已经在研究当中。他进一步介绍说,不动产税改革将保证个人居住的基本需求,家庭基本的住宅用地税率有可能为零,而对于别墅、低密度住宅,税率肯定要高,基本住宅
之外多出来的那一部分住宅,即拥有多套住房的,税率也要高。征收办法一旦出台,那些买别墅、住低密度住宅和买了几套房的,就得考虑合适不合适了。

  此外,束克欣指出,2003年国务院发出文件要求停止别墅用地的供地,但是至今各地仍然在进行别墅的建设。国土资源部近日将清理别墅建设用地情况,查查到底是当地政府的问题,还是个别部门的问题,或是发展商的问题。

  另据《华商报》报道,1月15日,央行有关人士透露,央行正准备对房产征收不动产税和投资交易税。并且,央行已选择包括北京在内的6个城市作为推行不动产税的模拟试点城市。该人士同时表示,“国家开征不动产税是非常慎重的。现在最紧要的任务是推行房产交易税。”(a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