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网上议政”成最热闹的网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47 桂龙新闻网

  广西“两会”已经圆满结束,记者将在两会期间采访时所见所闻的相关“热点”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最先进的“发言”:轻点鼠标交议案提案

  本次“两会”实现了网上查询提交剪报议案。其中,政协提案提交查询管理系统是
今年首次启动。“只要轻点鼠标,顷刻间,就完成了简报、提案的提交。”

  ●最热闹的“网聊”:“网上议政”

  1月14日下午,“广西政协委员网上议政”活动在广西日报社二楼功能厅举行。7位委员与3000多位网友实现了在线交流。

  ●最牵动人心的话题:燃气涨价

  无论是人大代表的代表团会议,还是政协大会会场外的谈心聊天,都经常听到有代表、委员们谈论燃气价格上涨问题。南宁市市长林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民十分关心燃气涨价问题,这段时间老有市民将电话打到办公室和家里。每到一个地方,都被问起这个问题。”而自治区物价局、南宁市物价局的局长,南宁市燃气企业的负责人,都被专门请到人大会的“代表访谈”室,接受众多记者的采访。

  ●最让南宁人振奋的消息:轻轨建设

  轻轨建设,是南宁市有史以来最大单的一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关注。在自治区“十一五”规划纲要中,关于南宁轻轨的内容只有短短的一句:规划建设南宁轻轨一期工程。在广西“十一五”规划中有南宁轻轨的“一席之地”,让南宁人为之振奋。据了解,南宁轻轨预计在今年底明年初动工铺设。

  ●最让市民感兴趣的提案:放开电动车上路

  南宁市民对这一话题特别“感冒”。本报有关政协委员建议要允许电动车上路一文见报当天,在南宁市区内一些报刊亭,许多市民都被该文吸引。“生活报当天特别好卖!”报刊亭老板说道。

  ●最受公众赞扬的举措:专线电话与短信互动

  在本次“两会”期间,大会开通了畅通的百姓与大会沟通渠道。老百姓除了可以通过电视、报纸、电台了解“两会”情况外,还通过网络、电话、手机短信与代表和委员们进行沟通。2103224专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燃气价格、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热点话题频频被市民反映和讨论。手机和小灵通用户也通过发送短信的形式参与了互动,赢取MP3等奖品。

  ●最受媒体推崇的栏目:代表访谈

  在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由广西人大网站主办的“代表访谈”栏目一共邀请了19名嘉宾接受区内外记者的访谈。自治区物价局局长、卫生厅厅长、公安厅厅长和部分地市书记和市长都受邀来到了访谈现场。“燃气价格为何持续走高”、“如何解决群众看病难”等百姓关心的话题频被提及。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选稿:叶焱焱作者:覃燕燕 廖海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