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高官命丧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13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月16日专电加拿大驻阿富汗维和部队一个车队15日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是加拿大高级外交官。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达德·穆罕默德·拉莎说,袭击发生在阿南部的坎大哈市,造成至少2名平民死亡,10名平民受伤。加拿大国防部副部长马克·迪迈证实,加拿大驻坎大哈部队的政治指挥格林·贝里在袭击中身亡,另有3名加拿大士兵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59岁的贝里出生于英国,1977年以来一直从事外交工作,曾任加驻联合国代表团政治处主任。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长彼得·哈德说,贝里正打算休假,庆祝自己60岁的生日。

  目击者拉希姆·古尔说,一辆轿车在经过车队旁时突然爆炸。“爆炸如此猛烈,摧毁了一辆吉普并把它抛到了公路另一边。”

  袭击发生后,一个自称为塔利班发言人卡里·穆罕默德·尤萨夫的人打电话给美联社,代表塔利班认领这起袭击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