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固定房贷京沪试点10年期利率6.18% 南京尚需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还房贷,买房者可以选择不再担心利息上调。光大银行近日首家开办“阳光生活”人民币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市民本周就可以去网点申请办理。记者昨从光大银行南京分行获悉,南京没有参加第一批试点,国内首个固定利率房贷究竟是什么“滋味”,南京市民还要等待。

  贷款最长10年利率略高

  光大银行公布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规定,这个实验性产品仅适用于10年以下(含)的个人一手住房贷款业务,不包括个人商业用房和二手住房贷款业务;贷款期限方面,仅限于5年期以下(含),5年—10年以下(含)两档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且贷款到期日借款人不超过65周岁;贷款对象仅限于在中国大陆境内购买“一手房”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利率一旦固定,今后不管市场利率如何调整,还房贷者都不必担心受到影响。但国内首个固定利率房贷产品的设计,显得很谨慎,因为10年以下中短期贷款并不是现在房贷市场的主流。

  至于市民最关心的利率设定,该产品明显高出目前的浮动利率水平。固定利率定价为5年以下(含)5.94%,5年—10年(含)6.18%。而当前5年以下(含)房款基准利率为5.85%,优惠利率为5.27%,5年期以上房贷的基准利率是6.12%,优惠利率则是5.508%。

  选浮动还是固定需自己判断

  房贷利率“钉”住不动,真的划算吗?专家分析,在升息通道中,贷款人采用固定利率偿还房贷比浮动利率更为划算。但如果进入降息期,选择固定利率房贷的市民,就不能享受利息下降的“好处”。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市民选择哪种房贷能少付利息。得对未来利率走势作出理性判断。如果认为最近利率水平会上涨,而且涨幅可能会比固定利率水平还高,那么就可以选择固定利率房贷;如果认为利率会降,那么建议还是选择浮动利率房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