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五十六民族展览在港开幕 展出各个民族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奇云):由中华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金主办的“中国五十六民族展览”昨日(16日)在香港大会堂开幕,展出各个民族的特色,并特别展示西藏图片,让未能亲自前往高原的市民也能一睹西藏的风光文化。

-->

  ·解密西藏的神秘与时尚1 壮美风光2 独特建筑风格3 宗教文化4 精美藏饰5 传统藏餐6 神奇的天路7 十大谜团进入图片频道》》“中国五十六民族展览”早前已经到过夏威夷及台湾,中华青少年历史文化教育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伍淑清昨日于揭幕礼上表示,展览能够让各地人民看到中国各民族的情况,尤其是西藏的风采。

  协办展览的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拉巴平措亦表示,展览能让人更了解西藏。他说,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向世界介绍西藏丰富的文化,并展示国家推动西藏经济文化发展的努力和成果。

  拉巴平措指出,展览中包括二百多张由国家著名摄影师所拍摄的照片,展示了西藏的风光文化,及四十多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他说,很多人对西藏本身的文化不了解,因此向他们介绍西藏的文化,希望当他们对西藏更了解,会更关注和支持西藏文化的保护和发展。

  展览除了西藏照片外,还有五十六个民族的介绍,而为了配合这部分的展览,基金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五十六位代表各民族的同学出席展览及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交流让各地学生扩阔视野,并更深入了解香港的学习环境及未来的发展。

  代表学生致辞的学生陈雪娇说,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五十六个民族的历史文化更是丰富多彩,而昨日出席的五十六个民族的代表来自国家的天南海北,可说是国家民族的缩影。另一位致辞学生张帅一说,来了香港以后,感受最深的是香港的“三美”,即“山美、水美及人更美”。他说,到港后看到了香港的繁荣及在“一国两制”下的稳步发展,并对得到了很多港人的照顾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