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天津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宋平顺来到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青团、青联、体育组和工商联组,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看望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与大家一起讨论戴相龙市长所作的《关于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市政协秘书长陈福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家森、李响、唐建宇、许长安、王天銮、李之和、田秀海、左晔、王树生等委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十几年是天津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扎实苦干,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今后实现更大发展积聚了巨大的能量,积累了重要经验。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施“三步走”战略,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履行了人民政协的职能,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宋平顺说,听了戴相龙市长所作的报告,心情非常振奋,很受鼓舞。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明确具体,规划未来鼓舞人心,完全符合天津的实际,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

  宋平顺指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实现新跨越的条件更加成熟,正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我们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党中央把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前不久闭幕的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和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天津“十一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强履行职能的自觉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全市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为实现“十一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