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安凭借《断背山》获第63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59 中国广播网

  

李安凭借《断背山》获第63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李安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6日晚间,具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63届电影“金球奖”评选揭晓。在贝弗利希尔顿饭店举行的颁奖礼中,华人导演演员有喜有
忧,其中,李安凭借着《断臂山》勇夺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两项重要大奖,而章子怡则与最佳女主角奖项擦肩而过。

  本届金球奖评选中,华裔导演李安凭借《断臂山》获七项提名,并最终成为最大赢家。在“最佳导演”大奖中,李安力压乔治?克鲁尼(《晚安,好运》)、伍迪·艾伦(《赛末点》)、彼得·杰克逊(《金刚》)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慕尼黑》)登上导演巅峰。

  在最后公布的最佳剧情片奖中,李安执导的《断臂山》众望所归的获奖。他击败了乔治·克鲁尼的《晚安,好运》、伍迪·艾伦的《赛末点》、彼得·杰克逊的《金刚》以及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此外,该片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原创歌曲两个奖项。

  

李安凭借《断背山》获第63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章子怡

  出演《艺伎回忆录》的章子怡提名角逐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不过她不敌《美国变性人》女主角费利西蒂·赫夫曼,与最佳擦肩而过。获得该项提名的还有玛丽娅·贝罗(《暴力史》)、格温妮斯·帕特洛(《求证》)和查理兹·塞隆(《决不让步》)。

  在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评选中,笑到最后的为菲利普?西摩?霍夫曼,他凭借着《卡波特》中的表现获奖。其竞争对手包括希思·莱杰(《断臂山》)、拉塞尔·克罗(《铁拳男人》)、大卫·斯特雷泽恩(《晚安,好运》)、泰伦斯·霍华德(《川流熙攘》)。

  参与角逐该次评选奖项的华语影片还包括陈凯歌的《无极》、周星驰的《功夫》,他们双双入围最佳外语片。不过,该“双保险”却与南非的《圣诞快乐》不敌巴勒斯坦的《天堂此时》。

  另外,最佳女配角为瑞切尔?薇兹获得,她在《不朽的园丁》表现出色,击败了斯嘉丽·约翰森(《赛末点》)、雪莉·麦克兰(《偷穿高跟鞋》)和弗朗西丝·麦克杜蒙德(《决不让步》)以及米歇尔·威廉斯(《断臂山》);最佳男配角得主是老帅哥乔治·克鲁尼,他成功参演了《辛瑞纳》,战胜马特·狄龙(《撞车》)、威尔·法瑞尔(《制作人》)、保罗·吉马提(《铁拳男人》)和鲍勃·霍普金斯(《亨德森太太出品》)夺奖。

  电影类

  最佳导演 李安 《断臂山》

  最佳剧情片 李安 《断臂山》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 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卡波特》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 菲丽西提·霍夫曼 《穿越美国》

  最佳音乐/喜剧片 《一往无前》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 瑞茜·威瑟斯彭 《一往无前》

  最佳音乐片/喜剧片男主角 杰昆·菲尼克斯 《一往无前》

  最佳女配角 瑞切尔·薇兹 《不朽的园丁》

  最佳男配角 乔治·克鲁尼 《辛瑞纳》

  最佳外语片 《天堂此时》

  最佳编剧 拉瑞·麦克莫特里和黛安娜?欧莎娜《断臂山》

  最佳原创配乐 约翰·威廉姆斯 《艺伎回忆录》

  最佳原创歌曲 《断臂山》 作曲:古斯塔沃·桑托拉拉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 《迷失》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 吉娜·戴维斯 《白宫女总统》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 休·劳瑞 《豪斯医生》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 《疯狂主妇》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 玛丽·路易斯·帕克 《单身毒妈》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 斯蒂夫·卡瑞尔 《办公室》

  最佳电视电影女配角 吴珊卓

  最佳电视电影男配角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 《帝国的崩塌》

  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 S·易帕萨·莫克森

  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 乔纳森·莱斯·迈勒斯

  终身成就奖 安东尼-霍普金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