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站在新的起点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32 首都之窗

  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在朝阳代表团全团审议会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十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站在新的起点,不断创新,深化改革,依靠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代表参加审议。

  朝阳代表团全团审议会气氛热烈,代表们争相发言。李士祥、张耘、李象群、周华
斌等8位代表,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发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刘淇代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表示,要认真吸收代表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十一五”规划纲要。他说,朝阳区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不断创新,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十一五”时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淇指出,全市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即将通过的“十一五”规划纲要的要求,认真规划好“十一五”工作。北京拥有雄厚的科技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要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智力与科技的结合,文化产业与创意产业的结合,把科技、艺术与人的创造性思维结合起来,形成新的增长极。要努力建设成为全国的出版中心、演出中心、电影电视制作中心、文物拍卖中心、会展中心和动漫游戏中心。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将落户朝阳,会带动广告制作、文艺创作等一大批相关文化产业发展。朝阳区要抓住这个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机遇。

  刘淇指出,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在“十一五”时期要坚持创新,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创新,深化改革,依靠信息技术和高科技手段,把城市管理提高到新水平,使城市建设与管理相协调,创造一流业绩。要运用网格化方式实现精细化管理,运用信息技术使城市管理做到全区域、全时段覆盖。要深化改革,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大胆创新,摸索出一套与北京实际相符合,与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的管理办法。要加强对违章建筑的管理,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坚持按规划办事,为流动人口服务,建立人口信息系统。要按照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快城乡结合部的城市化步伐,改变面貌,促进协调发展。谈到奥运筹备工作,刘淇指出,今年,奥运筹备工作进入了关键一年,奥运场馆将由建设阶段转入到运行阶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朝阳区要着手研究相关场馆运行管理工作,明确责任,为奥运场馆正常运行提供良好的外围物资供应、社会治安保证。要努力提高市民和志愿者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人文奥运水平。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奥运筹备工作,继续整治城中村,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刘淇强调,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体最困难、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流动人口在管理与服务中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扩大农村养老保险覆盖面,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代表、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一同审议。(徐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