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利曾被工商局抓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王利在哪里》后续报道

  40个身份证复印件成了诈骗道具;但因证据不足把他放了

  

王利曾被工商局抓到(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彭建文)本报1月13日报道了“王利借‘中国保健协会’名义行骗,20多位老人被骗去8000多元”的消息。昨日,海沧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的纪先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早在1月10日,他们曾抓过王利这个人,只是当时证据不足,就把他放了。不过,王利的手提包被扣留下来了,里面包括40个身份证复印件。

  纪先生说,1月10日上午,王利在海沧吴冠村游说“花390元买两包红豆杉茶,免费海南5日游”,吸引了很多老人,还拿着几十张身份证复印件招摇过市,说已经有好几十个老人去过海南了。老人们争先恐后地准备把茶买下来时,该村的责任片警小郭对他们说,去一趟海南,来回要1000多元,那390元钱怎么够花呢?随后,小郭叫王利把手提包打开,发现里面除了身份证复印件、宣传材料和毫无实质内容的会议记录外,没有证据证明王利有过犯罪行为。

  一些老人听说去海南没这么便宜的事时,也纷纷拂袖而去,不相信王利了。王利随即被带到海沧工商局。纪先生发现王利所在的“黑龙江省紫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有在厦门注册过。他们把王利的手提包暂时扣了下来,要他回公司把注册资金手续以及公司的负责人叫过来。可是,王利回去之后,再无任何消息。

  记者发现,那20多位老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也在王利的包里,还有一张“红豆杉集团顾客联谊活动签名”。被骗者林先生说,原来王利骗得他们的身份证复印件后,并没有给他们买什么机票,复印件反而成了王利行骗的道具。

  “如果当时有王利骗人的报道,我们肯定把他扣留下来继续审问。”纪先生有点可惜地说。不过,王利所持有的协议书有公司的签章,这连同他的工作证表明:如果签章和工作证的确是公司的,那么王利的欺诈行为就是公司的行为,公司应该负起责任。另外,公司在厦门设立分支经营机构,没有注册备案,也违背了相关法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