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金门讲话一意孤行 继续宣称紧缩两岸经贸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天前往金门进行春节劳军时,对两岸经贸政策发表讲话,称他所领导的政府将“强化对中国(大陆)投资管理,确保台湾的核心经济利益,减低两岸经贸互动风险”。

  据报道,陈水扁重申了他在元旦讲话中提及的要对两岸经贸“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政策,态度依然强硬,并宣称如果大陆不放弃武力,不接受在“主权、民主、和平、对
等”原则下重启两岸谈判,则他将坚持现行方针。

  此前,陈水扁于1月1日发表元旦讲话,称对两岸经贸政策从原先的“积极开放,有效管理”转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该讲话一出,立即引起岛内外哗然,台商纷纷指责扁当局是逆潮流而动,在全世界都在把目光瞄向中国大陆的时候,陈水扁却用“紧箍咒”拴住了台商投资大陆的步伐,就连美国政府也对扁当局的政策感到不满,美国人开始对其“听其言,观其行”。

  在陈水扁不顾台商民意,紧缩两岸经贸的同时,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本月14日前往与金门一水之隔的厦门台商投资区考察时,重申了大陆欢迎台商投资大陆,并希望尽速开启两岸三通直航。

  舆论认为,从陈水扁今天在金门就两岸经贸发表的讲话来看,他并没有对台商的不满做出积极的响应,而是选择一意孤行紧缩两岸经贸交流。(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