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新县元洲村地下冒出不明可燃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打井取水却火冒2米

  本报讯通讯员丰志毅报道:清新县山塘镇马安村委会元洲村村民薛志洪在自家大院挖地打井,水没取到,井却冒出了火。这件奇怪的事情发生在本月3日下午。

  据目击者薛志洪介绍,由于该村大部分村民冬季食水困难,为过好春节,他于本月
2日,请来两位师傅在自家大院打井。第二天,师傅把水管打到地下21米时,水管中有水涌出,水质清澈,但井水不断流出几小时后,忽然变成混浊的黄色,用来烧水,水开后泡茶,就成了黑色,无法饮用。于是他和打井师傅商量,再打深点取水,希望水质有所改善。然而,本月3日下午4时许,水管打入23米深层时,师傅感觉已无法再往深处打进,越是往下打,水管就越往外弹,而且弹力越来越大,以致用来打桩的铁管也打弯了两根。

  随后,更怪的事又出现了,一股夹杂着泥浆的强大气体从水管口突然猛烈喷出,并发出“嘶嘶”响声,冒着气体。有大胆的村民用火一试,居然点着了,火苗蹿起2米高,并逐渐形成直径30-40厘米的火球,引来了不少村民围观。

  因为担心会酿成火灾,有村民于晚上7时左右打110报警,当地派出所干警到现场。为防止气体有毒,干警立即组织村民疏散,并向上级公安消防部门汇报。晚上9时左右,干警接到上级指示,用湿棉被将火熄灭,并用木塞进行封堵。这不明气体燃烧了长达五个多小时之久。

  笔者于本月12日再到现场时,水管已被拔起10米。目前管口已无气体喷出。有村民介绍,以前附近的先锋村也曾出现过一次类似现象,但没有这次猛烈。

  目前,地下可燃气体还待地质专家进一步论证。

  

清新县元洲村地下冒出不明可燃气体

  图:不明气体燃烧了五个多小时之久(丰志毅提供)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