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环保卫士为社区公园要做“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23 南方都市报

  环保卫士为社区公园要做“斗士”

  由政府出资改造,居民们不满设计方案屡次上书相关部门

  社区故事

  福田区长城社区

  本报讯(记者陈祺孙涛)政府投资110万元改造社区中心公园本是一件好事,但由于设计方案与居民们要求的有差距,居民代表五次写信给市长、副市长及相关政府部门,希望改变设计方案。居民代表之一的李导去年被评为“首届深圳市民环保奖”,以“环保卫士”身份正在为此事四处奔走。

  据福田区

长城社区居委会委员李导介绍,该社区共有两万住户,但在0.5平方公里的辖区里只有1万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场地。由于该场地部分设施管理不善被盗,绿化部分荒废,去年从
开发商
处交由政府改造和管理,政府投资110万元要求在本月27日完成改造。起初,居民代表就社区中心公园的改造事宜与负责改造设计的深圳市华阳园林设计公司沟通比较顺利,但在上月29日开工后,他们才得知改造方案有3个疏漏,“让人无法接受”。

  上周三,记者在李导及长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林女士的带领下来到工地,李导指着其中约80米长、0.3米宽的排水沟表示,这里应该盖盖子,否则很容易崴脚。他又指着西面两块毛坯地表示,这里应该铺上地砖,而公园西面的路灯也未被安排上设计图。

  对于这些争议,记者找到华阳园林设计公司袁工程师,其称,设计之初就一直和李导等居民代表沟通,但居民们的意见常发生变化,无法形成一个统一意见,设计方就无法全部满足他们的意见。“而且排水沟盖子我们已决定安装,工程还未完工,某些居民不应该这么偏激。”袁工程师称。

  昨日,记者获悉,针对前排水沟加盖和路灯问题,设计方已按居民代表意见修改了方案,但毛坯地铺地砖却无法解决。“我一定会为此事争取到底。”李导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