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喷泉现身百年老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冰制的喷泉能在-20℃的低温天气喷水,你见过吗?近日,记者在哈尔滨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就看到了这样一座奇特的冰喷泉。

  这座冰喷泉建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和大安街的交叉口,四周用一人多高的冰垒成,中间三层冰面,有几十个喷头,不断向外喷水。过往路人对此啧啧称奇,都驻足观看。

  一位途经此处的市民告诉记者,哈尔滨年年都有冰灯、冰雕、雪雕等冰雪景观,见得多了也就不觉得稀奇了,像这样能喷水的冰喷泉,还是头一回见。

  怎么能保证在-20℃的低温下喷泉能够正常喷水?制作冰景的商家说,他们在直径3米的内槽里注入的主要是盐水,至于其中奥妙不便透露。

  (颜秉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