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走唐僧西行路”5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今年是中印国际友好年,一项名为“重走唐僧西行路”的大型历史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定于今年5月启动,来自两岸四地4位佛教界使者将沿着公元629年唐僧(玄奘)西行取经的足迹,用半年时间分段走完西行之路。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交流协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玄奘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据介绍,4位使者将携带一部32米长的苏绣长绢制成、著名的中国佛教经典《六祖法宝坛经》,以及由国内著名工艺大师制作的释迦牟尼佛像、由玄奘徒弟辩机和尚所著的《大唐西域记》赠送给那烂陀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