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奶牛都认识中国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6 新民晚报

  半岛都市报1月15日,在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海淀团团会上,有代表建议到以色列考察节水滴灌技术。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笑称不必要,并讲了一个笑话:“以前,听说南斯拉夫的奶牛养得好,中国人就经常去学习参观。当地的官员就对我们讲,‘中国人就是爱学习,连我们的奶牛都认识中国人了!’我也不知道这是表扬还是批评,可能是我们去参观的人太多了吧。”说到这儿,整个会场哄堂大笑起来。

  哄堂大笑之后,其实更值得人们深思,为什么动辄就要到国外考察学习?这么多的考察学习有必要吗?

  可以毫不讳言地说,国人是有相当重的考察情结的。我们也不否认,必要的考察有利于开拓眼界。但以考察奶牛而言,一帮官员,浩浩荡荡前去,看了一下奶牛,听人介绍了两句,就能取到“牛经”?

  其实很多人出国考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考察是假,游玩是真。而且这种旅游是公费的,是戴着工作的“帽子”的,何乐而不为!

  “南斯拉夫的奶牛都认识中国人了”,可我们的奶牛现在养得如何?这不由人不深思——那么多的出国考察到底该不该去?(毛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