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范小建称:发展现代农业是建设新农村的有效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中国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在1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第三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上指出,农业产业化经营是农业经营方式和农村经营体制的重大创新,是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途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提高竞争力,增强带动力,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据农民日报报道,范小建指出,十六届五中全会把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建设现
代农业的重要任务,为农业产业化经营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要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农业产业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现代农业的有效载体,是提高中国农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范小建说,实践证明,龙头企业的竞争力和带动力,对于保持农业产业化经营的生命力和活力至关重要。建设现代农业,为龙头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把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范小建强调,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中一件带全局性、方向性的大事。各级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主题,加强引导,扎实工作,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跨越式发展。(焦宏 张玉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