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逸飞遗产官司延期开庭 律师称和解可能性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01 国际在线

  

陈逸飞遗产官司延期开庭律师称和解可能性很小

  在陈逸飞追悼会上的宋美英母子。

  

陈逸飞遗产官司延期开庭律师称和解可能性很小

  手捧遗像的陈逸飞长子陈凛。

  国际在线消息:自去年4月著名画家陈逸飞去世后,他的遗产分配问题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和长子陈凛,也成为了这场遗产纷争中的主角,2005年11月上旬,宋美英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就遗产纠纷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

  陈凛的律师李小龙日前表示,目前双方已经错过了和解的最佳时机,和解的可能性很小;而宋美英的代理律师张鲤庭则透露,本月中下旬,法院将开庭审理这起官司。

   遗产纠纷焦点在陈逸飞前妻的债权上

  据陈凛的代理律师李小龙表示,目前遗产纠纷的焦点就在陈凛生母张芷的债权上,把张芷与陈逸飞之间的债务处理好后,才能考虑如何更好地分配陈逸飞的遗产,张芷是陈逸飞的前妻,她与陈逸飞于1986年在美国离婚,两人都是美国公民,离婚后,按照美国的有关法律,陈逸飞每年应该支付给张芷一定的生活赡养费,而这笔钱陈逸飞从来没有支付过,所以张芷是陈逸飞的债权人,陈逸飞的遗产中有她应得的一部分。

   “双方已经错过和解的最佳时机”

  据李小龙透露,他看过陈逸飞和张芷的离婚协议,协议上要求,陈逸飞每年从自己的收入中支出25%,作为张芷的赡养费,20多年来,陈逸飞由于发展个人事业,一直没有按期向张芷支付这笔费用,加上滞纳金和利息,这是一笔很大的债务。张芷的美国律师告诉李小龙,陈逸飞至少对张芷有220万美元的债务。

  目前,张芷已经在美国向陈逸飞财产继承人宋美英、陈凛和小儿子陈天提起诉讼,要求他们偿还陈逸飞拖欠她的赡养费,陈逸飞现在海外的财产,主要是长期存放在英国画廊中的画作,据业内人士估计,这批画作价值在上亿人民币,拍卖后,宋美英、陈凛和陈天将享有一半的收入,按照美国的法律,张芷提出上诉后,法院将先对陈逸飞的财产进行审计,同时要缴纳很大一笔的遗产税。由于陈逸飞是美国公民,美国是全球征税,所以陈逸飞在国内外的财产,都要上缴遗产税。

  李小龙遗憾地表示,如果宋美英和陈凛双方和解的话,按照中国的法律,遗产不上税,现在美国法院已经受理了张芷的诉讼,对陈逸飞的财产开始进行审计,财产尚未分配,数额已经缩水了,其实对双方都不利。李小龙认为,其实如果宋美英和陈凛按照一人一半的原则,分配陈逸飞的遗产,而陈凛的一半遗产中,有生母张芷应该所得的收入,包括陈逸飞拖欠张芷的债务,这是一个很合理的分配方案,双方会省去很多麻烦,现在已经错过了和解的最佳时机,和解的可能性很小了。

  宋美英律师:双方没有什么可磋商的

  据悉,宋美英与陈凛的遗产官司原定于1月5日开庭,而现在开庭时间不知何故被延期了,记者就此采访宋美英的代理律师张鲤庭时,他表示:这起官司目前没有什么进展,诉状早就送达法院了,现在要听法院的安排,估计本月中下旬将会开庭进行审理。

  当记者问到宋美英的精神状态如何,双方是否会进一步进行谈判时,张鲤庭表示,宋美英现在美国,他最近一直没有和宋美英联系,对他来说,这起官司并不复杂,双方没有什么可磋商的。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