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中传"阁揆"异动 台股大盘转趋震荡收小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股早盘在电子股纷纷开高的引领下,向上缓步进逼6797点,但鸿海家族和面板股的翻黑,引发电子股卖压,此时“阁揆”异动的消息传出,进一步影响市场投资信心,大盘转趋震荡,指数滑落到平盘以下,终场下跌13点,以6711点作收,成交量达1181亿元。

  据报道,油价持续上扬、加州省电计划通过,再加上获利不断上调,节能概念股成
为台股盘面上的多头指针,崇越、茂迪早早攻上涨停,嘉晶、合晶、中美晶三晶,全是亮晶晶,族群狂飙,牵动高价股跟着上涨,大盘一度展开攻坚气势。无奈,盘中鸿海家族翻黑、面板股走弱,大盘涨势趋缓,“阁揆”异动的消息进一步撼动盘势,指数震荡向下,激发年关前不愿抱股过年的卖压杀出,终场集中市场收黑,下跌13点。

  据东森国际投顾协理李秀利表示,“阁揆”换人的政治面因素对盘势只是短线影响,由于周三期指结算、下周又将封关,行情难免受影响,她建议想抱股过年的投资人慎选标的。李秀利说,“法人的操作是小进小出趋于谨慎,一般投资人在封关前,要精选持股抱股过年,是比较怡当的作法。”

  据了解,电子股占市场交投比重达到八成,显示金融传产前几天的强势,仅止于垫档演出,年关以前,盘面上还是电子股的天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