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种电动自行车获准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告北京第一批经过登记备案的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共涉及32个企业的33个品牌80个产品型号。按照相关规定,自第一批产品目录公布之日起,凡未列入目录的电动自行车将暂停在北京区域内销售。

  对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的。根据市政府关于对在本市区域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进行登记、实行目录管理的决定,凡在北京区域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
生产企业及其销售的产品都要统一到市工商局办理登记备案,登记内容包括生产企业的营业执照、全国工业产品(电动自行车)生产许可证、产品抽样检测报告、商标注册书和企业承诺书等。

  第一批电动自行车目录中,有市民熟悉的“凤凰”、“报喜鸟”、“都市风”、“安琪尔”、“嘉陵”等。来自天津的品牌居多,共涉及20个;而北京本地制造的只有1家,为北京市捷士达电动车制造厂生产的“惠源”牌TDH02-6Z电动自行车。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部门将对合法上市的电动自行车展开定期抽检,检测不合格的将予以退出市场,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

  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市工商局电话82691213、82691211咨询,也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www.baic.gov.cn查询首批目录的电动自行车详细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