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绿色产品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5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1月16日,记者在十二线看到,居民在购买蔬菜时,先看产地,再问品质,首选的是绿 色和无公害农产品。

  就此记者采访了沈阳市农委无公害处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2005年我市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有机食品(简 称为“三品”)认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去年12月底,我市无公害产品有160个,基地208个;绿色产品10 6个,厂家43个;有机食品生产27万亩。
“三品”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位。

  为把农业资源变为产业优势和“三品”优势,全市各地把“三品”认证工作作为全年农产品质量工作的重中之重。并 将指标落实到各区县,作为“优质农产品杯”评比的重要依据。各区县也都根据本区县的农业发展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 划,保证了认证工作的圆满完成。

  “三品”认证要花费一定的认证费用,每个产品从初审到绿证下来,需要花费大约1.5万元。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 参与认证,我市出台了对每个产品给予1万元补贴的优惠政策。法库、新城子、东陵也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在省市县区补贴 的基础上,又拿出一些资金对获得绿标企业进行相应的补贴。同时,各地加强技术培训,打造精品农业。市组织了农业标准化 讲师团,聘请省内专家到各区县巡回讲课,培训乡村业务骨干、农业推广技术人员,讲解无公害、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的科普 知识以及如何申报、种植和运用农药等具体工作。

  目前,我市每天上市无公害蔬菜上千吨,除一部分批往外省市外,主要供沈城居民消费。(赵永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