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能源大亨”预订一桌年夜饭菜钱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5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铁山)如果9998元是目前沈阳最昂贵的年夜饭,那么沈城一些富豪“自选” 的年夜饭,则将此价格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昨天,一名酒店管理人士报料,沈城“能源大亨”的年夜饭,光是菜价,就超过了4万元。五星酒店预热万元年饭“ 最贵套餐”出自老牌五星级的万豪酒店。一桌10人份的套餐需要9998元,其菜单是4凉、10热、2个主食和2个甜品 ,共18道菜,鱼翅、辽参、龙虾、大
闸蟹等高档食材一应俱全。由于不包括酒水,这顿10人份的饭吃下来肯定超过万元。

  年夜饭都是家庭聚餐,绝大部分由个人来埋单,9998元一桌的价格确实高,但这并没有挡住“高端”消费者。据 该酒店公关部介绍,虽然距春节还有十多天,但这里的包房预订率已经超过了50%。

  同样,位于医大附近的城市酒楼,其推出的满汉全席年夜宴,虽然人均消费突破了千元,但预订情况仍十分看好。自 定菜单菜价超过4万

  9998元一桌的年夜饭套餐对普通人来说,无疑是天价,然而在沈阳一些富豪的眼中,这份套餐还太“大众化”了 。

  北站附近一家酒店管理人士对记者介绍:“我们目前准备最高档的一桌年夜饭,光是菜价已超过了4万元。食材都是 顶级的,如印尼官燕、鱼翅、鲍鱼等,不少材料是从香港空运来的,其中部分材料不能在媒体上公开,并请来全酒店最好的厨 师来掌勺。”

  这位人士还表示,“4万元一桌的菜,不是靠一两样东西来拔高价格,而是由系列的山珍海味精心搭配、按照营养配 比而成,保证他们在吃完这顿饭之后终身难忘。”订餐富豪多是

能源行业2005年,油价飞涨,许多资源都处于供不应求的 状态,这也使沈城那些从事能源生意的老板们一夜暴富。

  据沈阳市饭店协会一位内部人士介绍,“从目前协会掌握的情况来看,预订高价年夜饭这些富豪,其中不少人出自能 源行业,现在已经好几个倒油、倒煤的朋友找到了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关系订一桌特殊豪华的年夜饭,并且一再声明‘价钱不 是问题’。”

  为了体现自身实力和个性,“能源大亨”们不惜重金挑选了一套极其奢华的年夜盛宴,使之成为高价年夜饭消费的主 力军。饭店协会提出“三不”政策

  沈阳市饭店协会相关负责人李大勇表示,协会对这些高价年夜饭的态度是不支持、不鼓励也不干涉。商家这么做是为 了迎合部分高端成功人士的需求,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这一价位并不算高,商家这种行为的正确与否应该由市场来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