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等六部委举办文艺演出慰问在京专家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1月1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轻松优美的音乐,迎来了500多位在京知名专家学者。全国科技大会闭幕不久,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统战部、科技部、人事部和国家广电总局邀请他们来到这里,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演出,并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贺国强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广大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为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贺国强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新年伊始,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新世纪第一次全国科技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努力奋斗。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杰出科学家和科学技术人才群体,是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努力营造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来。

  贺国强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自主创新的先锋,做拼搏奉献的楷模,为提升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优美的歌舞,欢快的音乐,让专家学者们暂时忘却了科研和学术的辛劳。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