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孙侠李星)由中国政府、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共同发起的“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17日在北京开幕。本次会议旨在动员有关国家和组织为禽流感防控筹集资金,并为所筹资金建立相应的管理与协调机制。

  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在当日的筹资大会高官会上致辞时说,禽流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加强广泛、深入和持续的全球防控合作符合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有关国家组织在技术、资金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应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民间社会、私营部门等蕴涵有巨大能量,应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动员其投身于禽流感防控工作。”乔宗淮说。

  据外交部介绍,一些国家和国际机构将在18日举行的筹资大会部长会上宣布禽流感防控捐助金额。中国也将宣布捐助金额,这将是中国第一次就禽流感问题进行多边捐款。

  会议还将通过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的《北京宣言》,对防控国际合作的具体举措做出承诺,包括在国际机构和受疫情影响的国家间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以公开、快速和透明的方式分享各国禽流感相关信息,在研发高质量疫苗和抗病毒药物方面增加透明度等。

  此外,会议还将讨论禽流感防控资金框架,明确资金来源、管理和使用原则及相关程序,并成立防控信托基金,以满足全球禽流感防控的短期和长期需求。

  乔宗淮说,作为最先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之一,中国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中国政府愿与各方加强合作与协调,以最坚决的政治承诺,最积极的态度,共同推动本次会议取得预期成果。”他说。

  目前,H5N1型禽流感疫情呈扩大趋势,全球已报告140多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80人死亡。研究显示,H5N1型禽流感病毒变异很快。专家担心,如果出现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禽流感病毒,将有可能引发全球性的新型流感疫情。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20多个国际机构的近7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