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8: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胡志坚、张孝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06年工作任务,提请代表审议自治区“十一五”规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文]

  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05年,新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预计全年生产总值2680亿元,比上年增长10.9%,其中第一产业增长6.5%。第二产业增长15.2%。第三产业增长8.5%。报告从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所做的主要工作。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疆上下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行方式的转变,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今年要努力实现全区生产总值增长9%,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5%以上,城镇实现就业再就业33万人等主要预期目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文]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作政府工作报告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今年必须加快发展农村经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非公有制经济;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向西开放为重点,继续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财税工作,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认真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努力建设平安新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高职工生活水平。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报告中指出,“十五”期间是新疆历史上发展与稳定最好的时期,也是各族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十一五”是新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疆上下必须紧紧抓住国际国内环境中有利于新疆发展的机遇,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优势资源转换,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改善各族人民生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稳疆兴疆、富民固边,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文]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