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加大食品监管力度 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0: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月1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李雪翎)今天下午,甘肃省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卫生厅、商务厅、农牧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对2005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总结,并提出加强商品市场监管,确保节日消费安全等工作内容。

  

甘肃:加大食品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省卫生厅厅长李存文在会上提到,2005年是全省食品卫生监督工作任务繁重而又富有成就的一年。其中,全省共发生食物中毒34起,中毒437人,死亡6人。与2004年相比,食物中毒人数、死亡人数明显减少;2005年6月至12月底,全省共对裱花蛋糕、调味品、冷冻饮品、方便面、月饼、鲜乳(灭菌乳)、酒类等14类食品展开了卫生监督抽查,共计抽检样品1232份,合格率高达为94.5%。

  

甘肃:加大食品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甘肃省卫生厅李存文厅长汇报总结工作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海燕对如何解决餐桌污染、取保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针对老百姓对食品质量有异议该如何投诉等问题进行了的解答。

  

甘肃:加大食品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海燕局长讲话

  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针对食品节日性消费特点及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的品种,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抽查,解决无照经营和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销售不合格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等问题,确保节日消费和重点食品消费安全。

  

甘肃:加大食品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张辉局长会上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