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公安边防总队侦查办案在北方省市位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0:1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鞠允国 李达明 秦余斌) 昨日,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召开2006年党委扩大会议,对86个基层单位,200多名官兵进行表彰奖励。

  公安边防总队担负着我省1300多公里边境一线地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去年共破获偷渡、走私、贩毒案件25起,其中重、特大案件22起;打掉了6个偷渡团伙。抓获走私、贩毒犯罪嫌疑人28人,缴获冰毒1500克、鸦片1482克、麻谷35粒。

  另外,全省边防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破获或自破获刑事案件711起,查处治安案件1452起,抓获逃犯12人。全年抓获偷渡人员2300人,发现、处理违法违规人员360余人。

  去年,省公安边防总队的侦查办案工作在北方省市位居第一,执勤事故和投诉事件为零,还推出了“边境110”试点,自行研制开发了联防报警系统,并在边境地区150余户村民家中安装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省公安边防总队将在全省边境地区推行“爱民固边”战略。会上,副省长李锦斌对边防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并指出“爱民固边”不仅是一种战略,还是边防总队的重要职责,是人民对边防总队的基本要求。(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