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将继续帮助冯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3:13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申延宾长春报道

  去年12月15日,晨报报道了失明老教师冯志远在宁夏支教42年的感人事迹。1953年冯志远被分配到上海市市南中学任教,5年后又满怀激情赴宁夏支教,在双目失明后,还坚持给孩子上了5年的课,直至四肢瘫痪才离开讲台,最后被其妹妹接回了吉林长春老家。报道刊登后,热心的上海市民纷纷通过晨报对冯志远表达了慰问,很多人还为冯志远献上了爱心
捐款。近日,冯志远老师更连续获得“感动吉林十大人物“和”感动宁夏十大人物“的称号。

  在看到晨报报道冯志远老师的事迹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曾通过晨报联系过冯志远。昨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派专员给冯志远老师送去了2万元慰问金。慰问信中写道:“您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上海人民,我们为您感到自豪和骄傲,您的这种精神也正是我们大力提倡的上海城市精神的集中体现。”

  慈善基金会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晨报报道了冯志远老师的事迹后,曾是冯志远学生的著名导演史蜀君将此事反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铁迪。陈铁迪当即表示:“这是上海出去的老师,上海人佩服他,也一定要支援他。”随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计划接冯志远老师回上海治疗,住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金山众仁护理院。但由于冯志远老师的身体太差等原因,这个计划尚未实施。

  昨日,为了更好地帮助冯志远老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派出专员来到了长春冯志远所在的妹妹冯宝珍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宣传部副部长金重愉告诉记者:“由于冯志远老师行动不方便,目前还不能将其接到上海进行治疗,我们只好先派人看望一下他。”

  当徐崇仁、张仲煜、盛微微三人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来到冯志远老师面前时,冯志远虽然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还是感动得直起头,不肯躺下去,一只稍微能转动的手高高地举了起来。握手时,76岁的冯志远老师激动得老泪纵横。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冯志远送上了慰问品和2万元慰问金,另外还有一封慰问信。盛微微为冯志远老师读了这封信,表扬他长期以来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的默默奉献。

  因身体太差赴沪治疗恐难成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员当面向冯志远老师发出了邀请。盛微微说:“冯老师为教育事业贡献了一辈子,现在病了,还缺少医疗资金。我们真诚希望能接他回上海接受治疗,现在护理院也已联系好。”冯志远强抑激动,摇了摇头,用含混的声音说:“身体不行了!”

  冯志远的妹妹冯宝珍也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一片好意。但哥哥身体瘫痪了,我真不敢再让他赶那么多路。”

  记者看到,冯宝珍为哥哥准备的尿布都整整齐齐地叠放在床头,冯宝珍不时将手伸进被窝,看看哥哥有无尿湿。“他大小便都在床上,一动身都会喊疼。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细心照料啊!”冯宝珍说。记者注意到,冯志远睡的是一张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双人床。自从冯志远全身瘫痪后,冯宝珍就睡在了哥哥的身旁照料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宣传部副部长金重愉表示:“我们主要是看望冯志远老师是否到上海治疗,我们会尊重他的个人意愿,对冯老师的帮助我们将会继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