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济南退票学生增多苦等车票旅客可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3:3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7日讯(记者 王凯 实习生 席敏 张琛)连日来,济南火车站退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退票的多是临时改变出行计划的大学生,其他旅客将有可能因此买到紧俏的火车票。

  记者今天在火车站发现,不光等待买车票的人拉长了“战线”,退票窗口前也有人排起了长龙,购票和退票的人都显得很急切。记者看到,退票的多为从学校提前20天预订了车票的学生。订票时间过早,行程因突发变故被迫更改是他们退票的主要原因。

  某高校大三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她是20天前在学校统一订了1月19日的票,但当时学校考试安排还没定,自己是凭感觉订的票。“现在我才知道到1月20日才能考完试,只能把票退了。”小张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因学校考试时间和票面时间冲突,和小张一样来退票的大学生有很多。据济南火车站售票处负责人介绍,每年在春运前期都有大量学生因行程变化退掉了从学校统一订的票,这让一些方向的客票出现了“富余”,苦等车票的旅客“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相关客票。”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