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火车站27日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孔杰、丁亮、周宇阳、黄锦波、罗肆安、何志文、张权辉)截至1月17日下午3时,广州地区已预订及售出节前春运火车票约297万张。27日前的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始发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目前只剩余27日、28日及部分春运前期冷门车票。据预测,1月22日到27日将是客流高峰期。

  据铁路部门介绍,广州站今天共加开38趟临时旅客列车,主要方向为重庆、武昌、
北京、上海、宜昌、衡阳、长沙,预计今天将发送旅客14.2万人。广州站今明两天往达州、重庆、宜昌、襄樊、兰州、西安、石家庄、天津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杭州、上海、南京方向还有少部分余票发售,武昌、湖南方向运能较为充足。昨日广州东站发送旅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30%。广州东站当日共开行35对长途旅客列车,其中临客15对。

  旅客今天已可通过拨打电话95105105预订到元月27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通过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后,必须于次日24时前到指定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票自动取消,各售取票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取票。

  各集中售票点预售期为6天(含当天),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则只售卖今明两天的车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分别比票点和车站预售期提前了4天和8天。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应该首选电话订票方式购票,如果采用电话订票方式也订不到票,这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请旅客不要再盲目前往购票点购票,而应该更改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据悉,春运前四天广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134万多人次,同比增加12.3万,创历史同期新高。从19日起,广铁将紧急加开19趟往湖南方向的临客。(相关报道见A17版)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