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内五区“电子警察”已增加到170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2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刘慧川)1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交警支队获悉,沈阳市内五 区的“电子警察”已经增加到了170部,而且功能也有增加。目前,“电子警察”已经能够拍摄闯红灯、逆行、不按线行驶 、压双黄线、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电子警察”新增了72小时硬盘录像功能,为路面发生的疑 难交通事故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电子警察”破获肇事逃逸案

  根据“电子警察”提供的录像资料,沈河区交警大队破获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月13日早6时45分许,沈河区文化路立交桥上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案件。一辆白色面包车在撞倒一名 环卫工人后逃逸。

  事故发生后,沈河交警大队根据事发现场附近的电子监控录像系统提供的资料,很快锁定肇事车辆为一辆白色全顺面 包车,并掌握了肇事车辆的牌照号码。在事发后4个小时,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即宣告破获。

  据沈阳市交警支队介绍,目前沈城的110多部、分布在市内五区70多个路口的“电子警察”都已经具备了72小 时录像功能。

  “电子警察”功能完善

  据介绍,沈城带有视频监控功能的“电子警察”有119部。

  同时,“电子警察”的功能,也从2004年以前只能抓拍闯红灯违法行为,发展到目前可以对逆行、超速、违停、 不按线行驶、压双黄线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给予处罚。

  今年1月1日开始,119部带有视频监控功能的“电子警察”,又增加了72小时的硬盘录像功能。上述“电子警 察”一共分布在市内五区70多个主干道以及一、二级马路上,对路口、路段进行连续不间断的视频记录。

  “电子警察”显威风

  据交警部门统计,2004年前,沈阳“电子警察”每年的处罚量不超过2万件,而且处罚种类单一。而在2005 年以来,“电子警察”每日已经可以成功抓拍违法行为1000件左右。安装“电子警察”的路口或路段,

机动车辆违章率普 遍下降60%%—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