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小学生网友为熊猫起名精精灵灵独具童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7:57 新浪网

  2006年1月6日,国务院台办正式公布大陆赠台大熊猫的遴选结果,同时宣布正式启动大熊猫征集乳名活动。该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绿色时报、中国台湾网、新浪网承办。截至目前,广大网友在新浪网为熊猫起名的留言已达已达32多万条。1月13日,新浪网又推出“我和大熊猫”两岸中小学生征文活动,以下为征文作品精选:

  标题:我给熊猫取乳名

  我是内蒙古河套平原上的一名小学生,听说祖国大陆要赠送给台湾宝岛两只可爱的大

熊猫,还要给它俩取个好听的名字,我真高兴,就缠着爸爸商量了好几天,决定给它俩取名分别叫“精精”和“灵灵”(或者叫“京京”和“林林”),理由嘛,主要有以下几条。

  第一,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的一级保护动物,在地球上已经生活了几亿年,有“活化石”的美称,而且非常可爱,可以称得上是地球上的“精灵”。

  第二,“精精”,有精致、精美、精神、精华的意思,富有活力,朝气蓬勃,是卧龙野生动物保护区里的科学家们认真挑选的结果。另外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大熊猫叫“晶晶”,发音一样,好读,好听,好记。大熊猫虽然带一副墨镜,但眼睛亮“晶晶”,活泼可爱。发音“jingjing”还指大熊猫吃竹叶时津津有味的样子。“京京”是指北京,北京是我们国家的首都,把大熊猫送给台湾,是祖国大陆人们的心愿,希望两岸的同胞早日团圆。

  第三,“灵灵”,是机灵、灵巧、聪明、有灵性的意思,大熊猫虽然行动有些笨笨的,慢腾腾的样子,但非常聪明,善解人意,经常能做出一些滑稽的动作,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而“林林”是指大熊猫生活的环境在山里的大森林中,主要以吃竹叶为生。台湾有许多带“林”字的地名,如“云林”等,这个名字会让台湾同胞们感到亲切。

  另外,我想给19号大熊猫取名叫“精精”或“京京”,给16号取名叫“灵灵”或“林林”,数字编号的发音也接近,这大概是一种巧合吧。我还有两个心愿,听爸爸讲,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的会徽就是大熊猫,我真希望这一对象“精灵”一样活泼、健康、美丽、可爱的大熊猫,能给台湾的小朋友带去无限的欢乐,也希望海峡两岸的小朋友携起手来,共同爱护大熊猫和其他珍贵的野生动物,让它们和我们人类永远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

  作者: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实验小学 马礼兰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