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将成立5个学部推出学部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2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5个学部,并推出荣誉学部委员和学部委员,其学术地位大致相当于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冷溶18日在该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说:“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们研究制定了组建学部的方案和章程。目前,组建学部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组建学部实施方案》,拟议中的学部将包括人文学部、经济学部、法学社会学部、国际问题研究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

  据了解,首批学部委员将从中国社科院在职的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优秀学者中产生。中国社科院30多个研究所按照各自研究人员数量,分别推选了1-4名学部委员候选人。学部委员今后每两年增选一次,增选工作由学部主席团组织进行。

  -相关新闻

  社科院五年将引进150学科带头人

  争取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十一五”期间达到500人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江泓)中国社会科学院在未来五年力争每年吸引30名左右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并特别为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国际学科方面以及若干“绝学”吸引急需人才创造条件。

  记者从中国社会科学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社科院将加强后备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办好博士后流动站,争取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十一五”期间达到500人左右,成为选拔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的重要基地,每年选派45岁以下、100名左右的科研骨干到国(境)外学习、培训和进修。

  社科院现有研究单位35个左右,不到4000人,其中专业人员占85%、管理人员占15%,专业人员职称高、中、初级比例为6:3: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