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科院也有学部委员将组建人文等五大学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23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江泓)中国社会科学院即将组建人文学部、经济学部、法学社会学部、国际问题研究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增强重大问题综合研究能力。

  记者18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章程(草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组建学部实施方案》已经社科院党组批准,在工作领
导小组和学部委员评选委员会的努力下,荣誉学部委员和学部委员的民主推荐程序已经完成,准备在春节后召开学部成立大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还将加强科研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推出50名左右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学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未来五年力争每年吸引30名左右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