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金平可能将与陈水扁谈两岸重启协商等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7: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8日表示,上次他和陈水扁会谈时,曾建议陈水扁两岸问题要突破,可以从两岸“两会”复谈开始,同时,王金平表示,近日他不排除主动找陈水扁商谈两岸议题。

  据台媒报道,王金平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他很早就建议陈水扁,两岸问题要突破,可以从两岸“两会”复谈开始。只要重启协商大门,包括直航“三通”、台商权益保障等
就可以通过机制和平协商。而“两会”复谈的话,通过台当局的公权力,协商结论才能落实。

  同时,王金平也表示,前

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去年到大陆谈出的结论没能落实,主要是台湾当局不能配合。

  台媒报道称,据了解,陈水扁在今年元旦谈话之后,王金平就曾表示,台当局的两岸作为若无突破,将影响两岸经济互动与和谐发展,他期待两岸能有实质突破,在台湾民众权利义务上有具体规范。王金平表示,1999年7月9日李登辉提出“两国论”后,海协会与海基会交流就告中断,未来海协会和海基会可以重启协商大门;只要能重启协商,两岸直航“三通”将不是问题,谈进一步的交流,两岸可互享经济、文化方面的好处。

  本网有关评论人士就上述台媒体报道指出:海协会和海基会重启协商大门和两岸直航“三通”,都是海峡两岸估民盼望已久的事;但要恢复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的协商,台湾当局必须回到“九二共识”原则上去。(云鹏)

  王金平首度披露陈水扁与其商谈“组阁”内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