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名患者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6 长沙晚报

  

报名患者免费体检

  市一医院的医生正专心为贫困患者进行免费检查。罗诚卢先兵摄影报道

  本报讯七旬老太患有白内障的眼睛将可以重见光明,备受疝气煎熬的贫困大爷很快就可以摆脱苦恼……连日来,由本报和省会部分医院发起的“温暖2006———新年大礼送健
康”在市一医院掀起爱心热浪,该院为已报名患者集中进行了一次免费体检,确定为2位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免费手术。

  贫病老人备受疝气折磨

  前日一大早,租住在开福区东风路汽车电器厂宿舍的张再良老人赶到了市一医院参加体检。

  张老说他刚满70岁,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从1997年老伴意外患上精神病后开始生活就拮据起来:妻子每年至少要上两次医院,为给老伴看病,花去了不少积蓄;前年儿子意外惹上官司,全家失去了收入来源;去年9月,张老自己又不幸患上疝气疾病,经常疼痛,走路不方便,然而又无钱治疗,他备受折磨。

  前不久,长期订阅《长沙晚报》的张老看到了本报和省会5家医院联合举办的“新年大礼送健康”活动后,赶紧到市一医院报名。负责为其体检的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郦俊告诉记者,张老左侧腹股沟突出,有肿块,平卧肿块才能消失,站立、活动后肿块增大,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病情严重将可能导致肠坏死。张老符合救助条件,医院将择期为其免费动手术。

  白内障老太渴望光明

  市一医院前日共约请了5名报名患者免费体检,一名七旬老太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老人名叫王淑纯,家住开福区油铺街,右眼患白内障三年了,因家贫一直无钱治疗。她说,社区的好心人上个星期告诉了她本报和医院开展的“新年大礼送健康”活动,她立即跟市一医院联系报了名,希望能够重见光明。眼科主治医师胡蓉为老人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王老的右眼现在几近失明,左眼也仅有0.1的视力,但其角膜有云翳,不太适合白内障手术,只有作罢。

  相关患者仍可报名

  望城县的小伙子夏福强前日也在亲戚的陪同下赶到市一医院体检,他查出自己是泥沙样结石,不用手术,但其血、尿常规检查,泌尿系统B超和体格检查等全套数百元的体检费用全部被医院免除。另一名患者黎祯祥患有膀胱内结石,符合相关条件,医院将择期为其手术。

  据市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将切实把健康送给贫困患者,经体检符合条件的将陆续开展免费手术,同时,患有唇裂、普通疝气、肾结石体外碎石、白内障的贫困患者仍可及时拨打0731-4911536报名参加活动。(卢先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