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学说”闽南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冯昌勇李雯)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6号圈舍里,饲养员小李和小徐哼唱着闽南歌《爱拼才会赢》,16号大熊猫坐在地上漫不经心地吃着竹子,不时晃动几下脑袋,倾听这不太熟悉的歌声;19号大熊猫则抱着小李的大腿,半立身子憨憨地望着小李。这对大陆同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大熊猫正以这种方式“学习”闽南话。

  饲养员李果笑着说:“16号进步快些,最近我们用闽南话呼唤时,这‘丫头’开始
有反应了。19号则有些淘气,‘学习’不认真,总抱着我们玩。”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德生介绍说,大熊猫居住地改变后,除了要适应当地的气候、地理环境外,还要适应当地的语言环境。国家林业局宣布将16号和19号大熊猫赠送给台湾同胞后,工作人员对它们的饲养煞费心思。为使它们定居台湾后,尽快适应未来的语言环境,饲养员小李和小徐已开始学闽南话、唱闽南歌。如今,在这对大熊猫的圈舍里,经常会传来小李和小徐哼唱的歌声。

  自7日双双入住“爱巢”后,大熊猫16号和19号这对“小情人”可谓夫唱妇随,过着和睦相处的幸福生活。在圈舍里,时常可见它们一前一后互相跟随,或是走到一起说“悄悄话”,或是不停亲昵。它们经常嬉戏玩耍,甚至还做出一些成年熊猫的亲热动作,惹得工作人员笑称:太早了嘛,还没成年就知道谈情说爱了。

  大熊猫19号和16号的外号分别为“小乖乖”和“黄毛丫头”。雄性大熊猫“小乖乖”出生于2004年9月1日,体重46公斤,系归国大熊猫“华美”的后代。雌性大熊猫“黄毛丫头”出生于2004年8月31日,体重48公斤。因毛色是独一无二的偏棕褐色,当选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枝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