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在宴会上拉胡琴告别同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0 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在宴会上拉胡琴告别同事(组图)

谢长廷双目紧闭,小拉一段《祈祷》。(图片来源:中评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谢长廷在宴会上拉胡琴告别同事(组图)

谢长廷:我的位置怎么不见了?(图片来源:中评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 台湾当局“行政院”昨天(18日)晚间举行年终尾牙(闽南习俗),下周一将卸任的谢长廷特地表演一段胡琴,当作送给同事的离别礼。

  据台媒报道,还差一个星期,谢长廷能做满一年“行政院长”,但最后还是撑不过去,因与陈水扁政见不合,已于近日宣布总辞。这场年终尾牙,也变成了谢长廷的送别宴。

  为了方便他全程欣赏节目,主桌缺少部分椅子。谢长廷到场见状,故意走到未安排椅子的地方,作势蹲下语带双关地说,“我的位置怎么不见了?”

  向同事敬过酒后,谢长廷又向他们献上最后祝福。他说:“因为下次就没有机会来参加了,所以今天也是告别晚会,希望以后还是有机会,不管是在路边摊也好、餐厅也好,要不然来我家好了,希望可以再见面。”

  在场的民进党内大老、“行政院”顾问丘垂贞为谢长廷抱屈,认为谢长廷提出的“和解共生”,受到外界的误解。谢长廷则很感性地说:“大家不要太热情,大家太热情会让我更留恋!”

  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的谢长廷,其后还露了一手胡琴。只见他双目紧闭,拉了一段旋律幽怨的《祈祷》。

  餐宴结束后,面对媒体提问,陈水扁隔天就要宣布新“行政院长”有什么感受时,谢长廷再也无法故作轻松,一语不发的离开。(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