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价航空挺进济南 春秋航空新辟济南-厦门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3 大众网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汇宝大厦召开的“济南—厦门首航暨电子商务通气会”上了解到,以超低价格闻名的春秋航空公司将于1月22日新辟济南—厦门往返航线,这也是春秋航空开航以来首条不以上海基地为依托的航线,省城济南往返厦门又多了一条经济便捷的选择。

  春秋航空从旅游到商务

  根据春秋航空公司的张磊秘书长介绍,春秋航空05年7月从上海首飞桂林、烟台、南昌、绵阳航线,于10月底冬春航季增加了从上海到天津、厦门、海口航线;11月15日第二架飞机加入春秋机队,再增上海三亚往返和上海-南昌-昆明、上海-青岛、上海-珠海、上海-温州等航线。期间由商务销售比例不断提高,航线申报也由首批纯旅游航线逐步向商务旅行航线转移,尤其在冬季的青岛、温州等航班销售上,12月至1月上半月商务客比例达到100%。总体呈现出旅游份额下降与绝对量持续上升共存的局面,对于航空公司而言,能不依赖旅游独立经营是自立能力增强的体现,而对旅游业务来说,淡季航空的商务经营也为平旺季实现总量增长提供了保证。

  于2006年1月18日抵达虹桥机场的第三架空客320飞机20日起投入运营,春秋航空的航班计划主要安排在上海至厦门、温州、珠海、天津、青岛等航线的加密上,更趋近国际低成本航空点对点高密度的惯例,便利商务旅行的销售。

  本次惟一新增航线为济南-厦门往返航线(9C8828/27,济南17:50飞厦门,厦门15:10飞济南;首航日期1月22日,每周三、五、七),也是唯一脱离上海基地的航线。济南厦门航线的开辟首先缘于环渤海经济区的不断崛起,山东省与长三角、珠三角和台港澳等地区的经济交流日益频繁;其次得力于山东省政府长期的政策支持,也得到了厦门机场的支持;第三是鉴于春秋航空从上海出发的航线中以厦门航班数量最多、商务旅行总量最高,尤其上海周边的台商更接受低成本和网上购票方式。因此春秋航空选择山东作为脱离基地航线的首次尝试。

  网上购票方便快捷

  为实现销售环节的成本降低,让利于旅客,春秋航空学习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通行的做法,不进入中国民航联网销售系统,而是自主开发面向公众的直销网络——www.china-sss.com春秋航空旅游网。

  在电脑和互联网高度普及的今天,旅客在办公室或家中只要登陆www.china-sss.com,用手机免费注册会员,即可轻松查询春秋航空的航班和票价,完成网上订票;如果持有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就能直接完成网上购票,轻轻松松到机场换票登机。

  网上购票这一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通行的电子商务模式,不仅大大降低了传统航空公司所难以摆脱的代理销售成本,又为旅客解除了烦琐的购票事务;旅客无须奔波于门市,避免了电话订票常有的口误或出票差错带来的烦恼,也不必因等候送票而耽误了宝贵的时间。以其查询、预订、支付的便捷使旅客省时、省心。

  一般国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票价总是比公布票价低50%以上,春秋航空为了大力推广网上购票,其网上支付的优惠率为100%,而且在各条航线上常年推出超低价格机票,将企业效率提高、销售成本降低产生的利润回馈旅客,使网上购票的旅客得到最大的省钱实惠。

  在努力推广电子商务销售的同时,为了满足旅客对其他销售方式的需要,春秋航空在各地也推出了8008206222免费订票电话、手机短信查询和订票、门市售票、上门送票等多种销售服务渠道。

  春秋航空致力于IT的创新研发,在销售系统运营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自主开发了离港系统,并不断完善旅客自助购票服务,目前已经在上海-厦门航线上运行由旅客用普通纸自行打印,乘机时加盖春秋航空印章即可作安检和报销凭证的行程单、在电脑上自订客舱座位等项目。

  低成本公司飞机不低成本

  春秋航空采用单一机型的低成本策略,经过历时数月十余轮谈判和反复论证,春秋航空最终选择了空中客车320系列,首架空客320飞机于2005年7月12日抵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经过民航华东管理局的航线验证后,于7月18日开始春秋航空的处女航。对空客机型的选择意味着空中客车已紧紧拽住崭露苗头的中国低成本航空市场,说明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注重运营为旅客提供更宽座位和更宽过道以增加舒适度的飞机。

  春秋航空第三架空客320飞机从世界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美国GE金融租赁公司引进,此前飞机执行美国航空航天局(FAA)的相关安全标准。飞抵上海前,在中国唯一的两家有美国FAA颁发执照的维修商广州AMECO公司做例检,无论是飞机本身、维护记录还是运行期间的适航管理来看,均符合中国民航(CAAC)的相关文件的要求。CFM56发动机为国际上惯用的最大的飞机发动机厂商CFM国际公司制造,起落架由著名的DOETTY公司制造,关键电子电气设备由国际知名的HONEYWELL公司提供,飞机重要部件处于较好的磨合期。

  飞机按照低成本航空公司客舱布局要求,配备的机上设施、设备齐全,配有全新座椅和娱乐彩电设施。

  空中客车飞机由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由原空客集团的三家伙伴公司法宇航、德宇航和西班牙宇航合并而成)和英宇航合作开发,与其它机型相比,具有先进的电传操纵系统和中央维修系统。这种机型目前在中国已有近二百架在运营,在世界已售出五千余架。

   中国低成本航空: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起于老百姓、兴于老百姓,可能是中国民营航空公司,更是中国低成本航空的发展特点。国外的低成本航空服务如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无虚饰服务”、欧洲瑞安航空公司的超低票价服务都是从民营航空公司开始并成功。也只有从广大的老百姓中来,才能理解老百姓对低成本低票价的热情,理解老百姓对网上电子商务等手段并非一概拒绝。老百姓也会热爱这样的服务型企业,因为这样的企业为了生存和发展,能尽一切办法真正关心老百姓所关心,急老百姓之所急。正是为老百姓这样的热爱所鼓舞,国外如欧美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才能在航油不断涨价,多家航空公司都面临亏损和经营困境的时候,灵活经营,一枝独秀。正因为如此,春秋航空坚持把低成本服务植根于广大老百姓当中,千方百计通过创新降低成本,降低票价,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使大多数实销票价低于公布票价的50%乃至更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