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去年立案查办局级以上干部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赖海隆) 北京去年共立案侦查发生在市属和中央驻京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二百九十二件,其中,县处级以上七十六人,局级以上二十人。

  这一信息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慕平十八日向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做工作报告时透露的。

  慕平说,在上述案件中,百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案件四十八件,千万元以上案件八件,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三点一亿元。

  慕平还透露,去年北京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三十七件三十八人。其中,查办了原北京供电局局长赵双驹玩忽职守案,昌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付金祥滥用职权和受贿案,房山区民政局原局长杨德忠滥用职权案,市公安局大兴分局红星派出所民警靳超刑讯逼供案等几起影响较坏的渎职侵权案件。

  慕平在报告中承认,面对职务犯罪主体多元化、犯罪手段隐蔽化、案件线索减少的新形势,职务犯罪发现、取证、认定难度越来越大,干警侦查和突破案件的能力亟需加强,正确掌握和运用刑事政策的能力有待增强,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还需要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