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企业界茶话迎新春吴振华吴显国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4 石家庄日报

  吴振华吴显国寄语企业家自主创新,为石家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范玉蕾)昨天下午,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首次在石家庄企业家俱乐部召开省会企业界迎春茶话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我市300余名企业家一道,喜迎新春佳节,共话企业改革和发展新思路,共商全市经济发展大计。

  出席茶话会的市领导有吴振华、吴显国、艾文礼、李宏英、杨志辉、赵长栓、张君海,市级领导陈启明和市级老领导、企业家协会顾问彭造岭、孙喜斌、左喜书等。

  市委书记吴振华在致辞时首先真诚地向全市的企业家们道了声“辛苦”,并向企业家拜了个早年。他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给“十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同样将是不平凡的一年。企业是社会的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企业和广大职工很不容易,对去年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企业,政府表示感谢,对经营状况不太好但克服了很多困难的企业,政府会大力支持。眼下,重要的是下一步该怎么干?吴振华希望企业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更快更好地发展。科学发展观,不仅是党委和政府的执政理念,也是企业搞好发展的指导思想,各企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好好谋划在“十一五”期间如何发展。市政府在“十一五”期间将以经济结构为主线,包括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抓好装备制造业、适度发展重化工业,据此配套抓好一些大企业、大集团、大园区、大基地等建设。所以,在这一个过程中企业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市委书记吴振华希望我市的企业要节约,走循环经济发展道路,要善待职工,调动职工积极性。

  市长吴显国也在茶话会上向企业界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实现2006年全年的发展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企业家的执著追求和无私奉献,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企业家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发展地方经济为己任,大力发扬“开放、创新、进取、奉献”的企业家精神,奋发图强,再展宏图,为石家庄的发展再立新功。他特别指出,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一个优秀企业家的必备品格。广大企业家要立足于市场经济大潮,大力推进观念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居安思危,自我加压,永争卓越。他还希望各级各部门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社会各界也要营造尊重、理解、帮助、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市企联、企协会长方秉钧也在茶话会上致辞,为企业家们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河北保龙仓集团董事长杨龙飞、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宏代表企业界发言,表示要继续依靠协会平台,致力企业发展,造福社会,回报社会,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石钢公司、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职工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