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客人情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欢迎你们到北京做客。”昨日,中宣部、国家人口计生委“三下乡”春节慰问活动在衡南县启动,中共中央委员、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张维庆向衡南人民发出诚挚的邀请。

  上午9时,在副省长甘霖的陪同下,张维庆一行驱车赶往衡南县车江镇白水村,参加国家人口计生委为该村捐建的图书室揭牌仪式。在喜庆的鞭炮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张维庆和
甘霖徐徐拉下了盖在图书室牌匾上的红绸。

  稍作停留后,慰问团兵分两路,冒雨前往村民家中进行慰问。在车江镇古城村71岁的村民杨邦球家,张维庆详细地询问了他家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物资。站在一边怀抱小孩的杨女士连连致谢说:“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欢迎您常到我们衡南来做客”。

  上午10时,“三下乡”文艺演出准时举行。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特邀的艺术家们纷纷登台表演,《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听得人们忘了寒冷。雨越下越大,台上的演员越演越有劲,台下很少有观众离开座位,国家一级演员贾翼光、魏兰柱在表演相声时,全身被雨水淋湿,打着寒颤,几位观众多次为他们送上雨伞,被他们微笑拒绝。

  在活动现场,中宣部、国家人口计生委领导带领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专家和科技人员,把农村急需的医疗卫生、生产、生活科技知识送到了乡亲们手中,这次活动还向当地赠送了一批彩色电视机、DVD播放机等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